close

今年四月底,我們全家安排了一次家族旅遊,剛好遇到螢火蟲季,所以就排定去了溪頭,

記得上次去的時候才只有8大一小(溪頭住宿推薦/親子同遊)溪頭夏緹飯店~8大1小出遊趣,夜間活動玩不完~今年變成了8大3小,多了2個小女娃~

溪頭夏緹飯店晚上的活動很多,除了看螢火蟲之外,還有許多DIY活動,這個參加一下,那個參加一下,一個晚上就過了~

今年夏緹的DIY活動多了一個拼豆DIY,去參加活動的只我們一組,跟PIZZA DIY有4~5組人真的是差很多。

 

旅遊結束之後小啾咪一直叫我們買拼豆給她玩,媽媽我實在很不想浪費這個錢,想說買個一組給她玩玩就好,沒想到拼著拼著竟然拼出興趣來了。

我一開始買的是5mm的拼豆,想說是給小啾咪玩的,拼豆要大一點,這樣她才有辦法夾住,上了蝦皮先買了一盒42種顏色的5mm拼豆。

2

 

但是,誰也沒料想到,玩到最後,竟然連大人都一起"撩"下去了,因為要做髮飾等小配件,5mm做起來真的很大,尤其小啾咪很愛艾莎,一隻艾莎全身做好超大隻,整個就像一個杯墊。。 。

所以後來又買了盒3mm的回來專門做配件用。但是3mm拼豆只限大人使用,所以顏色自然也沒買很多,只有買18色。

3

 

大小真的差很多,5mm的拼豆的作品我們都是拿來當包包的吊飾,3mm的拼豆就拿來做髮飾、耳環。。。小配件。

4

 

買拼豆的時候,店家會給拼豆1:1的圖稿,買5mm的就給5mm的,買3mm的就給3mm的,如果是小孩要玩,蝦皮上也有人買拼豆的圖本,可以買回家給小孩用。

把拼豆板子放在圖上,照著格子跟顏色就可以做出可愛的拼豆配件了。

4-1

 

當然,拼豆的工具有很多,如果初學者不會,其實蝦皮有人賣組合包,買起來就是拼豆和所需的工具們。

我買的拼豆組,原本附的是鐵夾,但是鐵夾對小啾咪來說不是那麼的好夾,所以我又加買了一隻白色的塑膠夾給她。

5

 

拼豆所用的盤子有很多種,通常最常用的是正方型的,星型的用來做可愛動物圓圓的頭很剛好。

愛心跟圓型的我還沒用過,目前作用不明。。。

67

 

拼豆有分5mm跟3mm,當然,盤子也有分嘍,所以如果是各自買的,要買對盤子,不然會無法使用。

8

 

最後還有一個助燙紙,這個有分亮面跟霧面的,亮面的燙起來比較漂亮,但是如果熨斗太燙,燙下去就會很容易皺掉,皺掉的助燙紙燙拼豆不好看,所以一旦變皺我覺得換掉會比較好。

9

 

小啾咪只有在玩拼豆的時候才會有如此認真的神情出現。而且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有耐心,可以一個人安安靜靜的拼完她想要拼的圖案。

1012

 

拼好之後,把助燙紙舖在拼豆上,然後用熨斗燙過(二面都要燙)。燙好後用書把拼豆壓平就好了(沒有壓的話,拼豆會彎曲),

注意:最後的步驟需要用到熨斗,這個步驟一定要大人完成喔。(熨斗很燙,小孩使用會燙傷)

13

 

我們在夏緹完成了三個拼豆作品(因為有3個小屁孩,不能厚此薄彼。(安寶是由小啾咪獨立完成的)

15

 

我們在家也完成了不少的作品~

小蜜蜂鑰匙圈~

16

 

應愛漂亮的小啾咪要求,我又去買了髮夾跟夾式的耳環~

小啾咪做了自己的耳環,沒有忘記再幫啾咩做了一對。

17

 

因為怕拼豆做成髮夾小啾咪戴上學會容易斷掉,所以我把拼豆燙的比較密,連拼豆的洞都看不太到了。

中間不平的地方就是因為助燙紙皺掉了,我還繼續使用,燙完之後拼豆的表面會因為助燙紙不平,導致拼豆表面不平整。

18

 

這個兔子耳朵是我看著網路上面的圖案跟著做的,這個是用5mm的拼豆去做的,做起來很大一個,我怕直接黏在髮夾上會容易掉,所以我有用透明的拼豆做底,然後用熱融膠去黏起來 。

下面醜醜的,但是夾在頭髮上其實看不太出來的。

19

 

戴在小啾咪頭上,兔子耳朵剛好大XD,這個她可是真的有認真的戴了一整晚喔~

20

 

這一個是應小啾咪她老爸要求,一直叫我做個電話牌,他要放在車上。這個有人做著在賣,一個要好幾百。。。

我做了這個沒收他錢真的是失策XDDD。

21

 

自從買了拼豆之後,小啾咪每天都會想玩拼豆,但是因為她白天要上學,雖然是幼稚園中班,但是每天老師還是有出些功課的。

現在我都跟她說只有假日才能玩,通常假日小姨姨都會跟小啾咪一起躲起來做拼豆XDD~

累計下來做了不少拼豆髮夾,愛跟人與眾不同的小啾咪,天天都戴著不同造型的拼豆髮夾上學去~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