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待在家裡的時間變長了,無聊到跟風打了幾次400次咖啡,但是~咖啡小屁孩不能喝,所以最近又買了一台五合一鬆餅機回來玩玩~

本來想說家裡的小烤箱快壞掉了,要買台三明治熱壓機回來替換,沒想到網頁逛著逛著,最後竟敗了台五合一鬆餅機回來。

因為我有預算考量,這台伊瑪五合一鬆餅機正好符合我的需求及預算。

1.jpg

 

這台鬆餅機有紅色跟白色二種顏色的機身,我買的是紅色的。

2.jpg

 

裡面有附中文說明書。說明書的後面有簡易食譜,鬆餅啊,甜甜圈啊、鯛魚燒跟三明治等等都有,各種料理搭配不同的烤盤上面都寫的清清楚楚的,不怕會弄錯。

3.jpg5.jpg

 

另外還有一張使用提醒單,針對不用的烤盤,使用的方法和該注意的事項都有寫上去。我個人覺得滿貼心的呀。

4.jpg

 

手把上面有個安全扣。通常使用完之後我都會再把它給扣起來,以免啾咩手癢去玩 。

6.jpg7.jpg

 

因為是五合一鬆餅機,所以採用的是可替換式的烤盤,盒子裡除了原本就已經裝在機身裡的烤盤之外還有另外四種。

分別有:格紋方型鬆餅~鬆餅專用。

              鯛魚燒~鯛魚燒專用,這是我最常用的烤盤。

              三角飯糰~用來壓飯做三角飯糰很剛好,但是目前我還沒有用過。

              甜甜圈~除了做甜甜圈之外,我還會拿來壓飯。

              方型燒烤盤~可以烤肉片,煎蛋。

10.jpg

 

因為是五合一,更換烤盤是一定要的,尤其我常常一次會使用好幾種不同的烤盤,不可能等烤盤冷了才更換,當烤盤是熱的時候,更換的步驟當然不能太複雜。

在烤盤下方有個推鈕,上盤在烤盤的上方,這個推鈕只要輕輕往上一推,烤盤就會跳起來,這時拿個夾子把熱乎乎的烤盤夾起來,丟進水裡免得小孩誤碰,然後把新烤盤卡上就好了,非常的簡單。

9.jpg

 

烤盤拿起來後可以看到在機身裡有個銅條,這個是加熱的部份,也因為就繞了個圈,所以在做甜甜圈時,最邊上的左右二個都比較慢熟,必須要多烤一會兒。

11.jpg

 

我是為了這二隻魚買這個鬆餅機,外面一隻鯛魚燒不便宜啊~

尤其是鄉下,沒有人賣鯛魚燒。

12.jpg

 

收到鬆餅機,當然是趕快調個麵糊,準備讓它開工啦。這台鬆餅機沒有開關,沒有定時功能,所以一插上電後就會立即加熱,橘燈亮時是加熱中,等綠燈亮了就可以把麵糊倒進去啦。

15.jpg

 

我習慣用個容器把麵糊裝起來,這樣在做鯛魚燒跟甜甜圈時比較好控制份量,也比較不會滴的到處都是。

13.jpg

 

因為是要給小屁孩吃的,鯛魚燒當然不能只有原味,一定要有包餡的,如果要包餡,餡不能太多,先倒一些麵糊做底,然後把餡料放上去(放魚肚的部份就好),然後再倒麵糊把魚填滿。

14.jpg

 

做鯛魚燒跟甜甜圈時可以翻機,這樣麵糊才能流到上面,做出來才會漂亮。

16.jpg

 

鯛魚燒真的不是我在說,隨便做都能成功,而且漂亮。

17.jpg

18.jpg

 

不過甜甜圈真的很。。。失敗率真的不是我在說的--超級高,因為鬆餅機的機身外殼上面並不是平的,當翻機時,角落的部份麵糊流不到,所以最上面二邊角落每次都會缺角,六個裡面應該只有1~2個可以很漂亮。

19.jpg

 

但是因為甜甜圈的這個大小剛好,而且中間的洞洞剛好可以讓啾咩套在手指上面吃(這個年紀的小孩很愛這樣吃),所以我用甜甜圈這個烤盤做了許多不同的料理,不只有用麵糊做甜的甜甜圈。

20.jpg21.jpg

 

後來在網路上有看到有人說可以用小湯圓來做,所以也跟風做了一次,小孩很愛,沾了煉乳很好吃~

23.jpg

 

一開始買這台鬆餅機是為了可以用土司來做早餐,但是五合一的沒有三明治烤盤,只有一個燒烤盤,但是說真的,我覺得用這個煎蛋很烤肉沒有很好用,還是瓦斯爐來的好用,所以這個烤盤我都是拿來夾土司。

8.jpg

 

把土司夾上火腿、肉片、起司等等食材壓一下,就變成帕尼尼了。只是早上不習慣吃那麼油,所以我們比較常夾的是玉米鮪魚。

24.jpg

 

後來因為帕尼尼實在很不方便小屁孩吃(因為會漏餡),媽媽真的很懶的做完早餐,還要沿路撿小孩掉的食物,所以又上官網買了一個方型司康盤(五合一沒有出三明治盤啊啊啊),看來看去方型司康感覺可以壓出我想要的口袋土司。

25.jpg

 

小屁孩吃要先去邊,這樣壓起來邊邊才不會硬邦邦小孩咬不下去。

26.jpg

 

夾果醬給啾咩吃,裡面的果醬沒有掉滿地,只是啾咩只吃裡面的果醬真的很頭痛。。。

因為這小屁孩每次內餡吃完,外皮都會叫"媽媽吃"。。。

27.jpg

 

總結:這個五合一鬆餅機可以滿足我大部份的需求,但是沒有定時功能,所以不管是在做鯛魚燒、甜甜圈等各種料理時,都要去猜什麼時候會好,因為如果烤過頭了還是會燒焦的,所以會變成一直去開開關關。

我習慣當燈號變綠燈時把食材放進去,蓋上蓋子綠燈會熄掉,如果遇到要翻機時,我會蓋上蓋子立刻就翻機,等到跳綠燈時再翻回來(通常翻機後看不到燈,但是仔細聽,燈跳的時候會有"帕"一聲),

這時候我會打開看一下,如果好了就夾起來,還沒好的話就蓋上再讓它烤一下。

再來就是,很容易被燙到,這台五合一鬆餅機的外殼其實是沒有全部包覆住裡面鐵的部份,蓋起來其實還是看的到黑鐵部份,尤其是機身後面,整個是露出來的,在使用鬆餅機時,小孩最好不要在對面,以免誤碰燙傷。

使用完當機身還是燙的時候,最好是放在高的地方(小孩摸不到的地方)散熱喔。

 

arrow
arrow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