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查到了淡水有條櫻花大道,想必一定要去朝聖一下的啊。因為距離新莊有段距離,騎車技術不是很好的我當然選擇了最方便的大眾運輸工具嘍。

先搭捷運到淡水捷運站後,捷運站外有免費的接駁公車,記得看清楚路線喔。要找能到"圳仔公"站的公車坐。就這樣一路坐到了圳仔公站,一下公車就能看到清楚的老舊指示路牌。

 

櫻花大道位於淡水的北四路上。全長三公里,對於常在走路的人來說應該是還好啦。

 

一進櫻花大道就能看到山櫻花佇立在路的二旁。路邊已經有落櫻了。

 

來的這天陰雨綿綿。一開始入口的櫻花不算多。稀稀疏疏的。

 

沿途都會有指示牌指著賞櫻方向,那就表示,再走進去一定會再有櫻花的。

 

果然,愈走櫻花開的愈多。雖然下著雨,我一個人撐著傘走在濕滑的路上,但是看到了櫻花心情就變晴起來了。

 

久久才能見到一個住家,平常來往的人不多,但是賞櫻季一到,想必在這的住家應該會被吵死

 

連公車站牌旁也有櫻花,有櫻花雨陪著等公車,也挺惬意的。

 

雖說是平常日,但是也是有人來看櫻花的,只是他們都是開車或騎車,沒人像我是一路走過來的。

 

 

也有人趁著櫻花盛開的時候來拍婚紗。

全長三公里的櫻花大道,其實真正櫻花盛開的位子其實沒幾處,大部份的人都是開車或騎車,所以都集中在固定幾個地方,我想,如果不是因為這種濕答答的天氣,跟我一樣走路的人應該也不少吧。

arrow
arrow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