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鍋和奶瓶是每個家中有新生兒必備的東西之一,之前小啾咪出生時用的消毒鍋是恩典牌的,只有蒸氣消毒而沒有烘乾功能,我一直覺得沒有烘乾功能真的很麻煩,每次消毒完的奶瓶都濕答答的乾不了,我個人很不喜歡,所以這次一發現懷了啾咩之後,立刻跟爸爸說啾咩出生後什麼都可以不用買新的,但是就是消毒鍋,我一定要換成有烘乾功能的。

這次啾咩一出生才出院就接到了PUKU藍色企鵝蒸氣消毒鍋的體驗邀請,雖然我已經買了他牌的消毒鍋了,但是我不得不說,PUKU的蒸氣烘乾負離子消毒鍋是很值得入手的一款消毒鍋呢(老弟和表哥都即將成為新手爸爸,剛好趁機勸敗XD)。

0.jpg

 

這次除了Royal蒸氣烘乾負離子消毒鍋,PUKU很貼心的連奶瓶都想到了呢,讓啾咩一從醫院回家就有足夠的奶瓶可以用~

1.jpg

 

先來介紹Royal蒸氣烘乾負離子消毒鍋吧,MIT的Royal蒸氣烘乾負離子消毒鍋,除了蒸氣消毒外還有負離子烘乾的功能,不只消毒還能除臭,更重要的是讓奶瓶不再濕答答的。

2.jpg

 

Royal蒸氣烘乾負離子消毒鍋有六大功能,除了有超大的容量之外,消毒烘乾更是一鍵就能完成,智能操作的功能完全就是符合我這個不想用大腦就能輕鬆使用的需求呢。

3.jpg

 

配件的部份很簡單,不多,只有六樣東西,主體的部份也只有四樣組合,組裝非常的簡單,完全不需要看說明書。

4.jpg5.jpg

 

組裝之後的Royal蒸氣烘乾負離子消毒鍋,灰白色挑高的圓形筒身很簡約。

6.jpg

 

蒸氣消毒不能少的就是水啦,底座的不鏽鋼盤就是用來裝水啦。一次只要用水杯量80CC的水倒進去就行啦。

8.jpg

 

因為我常常在半夜消毒,昏暗的燈光常常看不清楚水杯的刻度,Royal蒸氣烘乾負離子消毒鍋的水杯除了刻度之外,還把標示線給加粗,對於我這種眼力不好的人來說,這真的是一個非常貼心的設計呀。

7.jpg

 

因為需要水,所以不鏽鋼盤免不了的一定會有水垢的產生,在消毒鍋裡面還有很貼心的附上如何清除水垢的小卡,小卡背面還有QR Code的教學影片,超貼心的啦。

9.jpg

 

因為小啾咪是全母乳,這次啾咩當然也是走全母乳的路線啦,只是啾咩剛出院時的黃疸有點過高,差一點就要被留下來照光了,為了讓啾咩的黃疸退快一點,媽媽我先讓啾咩喝配方奶,母奶我就先用擠奶器先擠出來,消毒鍋真的就是幾乎全天待命,尤其是每天早上的消毒鍋,總是滿滿滿呀~所以對我來說,消毒鍋不只要好用,而且還有容量夠大才能滿足我的需求呢。

13.jpg

 

已經三歲的小啾咪奶瓶已經不需要消毒了,但是我發現,小啾咪每隔一陣子總會突然的生病,有時候是小感冒,有時候就是莫名奇妙的吐,最經常發生的就是嘴破,所以現在小啾咪的奶瓶我都還是會消毒過再給她使用,消過毒我比較安心,畢竟小孩生病累到的都是媽媽呀。

Royal蒸氣烘乾負離子消毒鍋的空間很大,一次可以消毒8隻奶瓶,空間大到奶瓶和奶瓶都還有空隙,完全不會瓶碰瓶。而且不只能放奶瓶,連擠奶器的喇叭配件都能放進去,真的是非常的實用。

12.jpg

 

除了放置奶瓶的置放筒之外,奶嘴一定也要有它專屬的置放籃呀,Royal蒸氣烘乾負離子消毒鍋的奶嘴置放籃我覺得設計的很棒,完全就是有替使用者做著想喔。

10.jpg

 

目前我在使用的消毒鍋的奶嘴架非常容易倒,只要輕輕碰一下,放在架子上面的奶嘴就會全部掉進奶瓶置放筒,所以老是可以看到我老是在那撈啊撈的,每次消毒光撿奶嘴就撿到快翻臉。

Royal蒸氣烘乾負離子消毒鍋的奶嘴置放籃是旋轉式的,非常的方便,隨著奶嘴置放籃的旋轉,在奶瓶置放筒裡的任何一個角落的奶瓶都能輕易的做拿取,而且完全不怕奶嘴架會有傾倒的可能,哼哼~~我再也不用撿奶嘴啦~

 

因為Royal蒸氣烘乾負離子消毒鍋是蒸氣消毒,在消毒的過程中會有蒸氣產生,所以在蓋子上方留有排氣孔,方便蒸氣的排出,在排氣孔上面絕對不能有東西覆蓋在上面喔。

16.jpg

 

當二個小孩一個大叫一個大哭時,媽媽我可是沒有那麼多時間在那邊選擇功能的,當然是越快越好,能省一秒是一秒啊。

我很喜歡Royal蒸氣烘乾負離子消毒鍋的功能鍵,除了一鍵就能搞定的全自動鍵,還貼心的把蒸氣消毒和負離子烘乾的鍵給分開來,如果要單純的消毒和烘乾都可以,而且也是一鍵就能搞定,不得不說,這個貼心的設計,不只是節省媽媽的時間,也超適合阿公阿嬤幫忙帶孫買給他們使用的啊XDD。現在連我媽在我處理二隻小鬼頭忙到沒空消毒奶瓶時都能幫我拿去消毒了呢~

14.jpg

 

因為要消毒也要烘乾,所以我最常按的鍵就是全自動啦,只要輕輕按下全自動,Royal蒸氣烘乾負離子消毒鍋就會幫忙把奶瓶給消毒和烘乾順便除臭啦,超超超方便的。

15.jpg

 

蒸氣消毒完之後,消毒鍋會自動進入烘乾功能,烘乾時間是50分鐘,上面的倒數顯示是採用數位顯示的,眼睛稍微一瞄就能知道還需要多少時間。

17.jpg

 

Royal蒸氣烘乾負離子消毒鍋還有貼心的附上了夾子喔。

18.jpg

 

我本來想說這個夾子看起來感覺好像夾不太緊的感覺,抱著有點小擔心的心情試夾了一下奶瓶,沒想到夾的還滿緊的,我夾起來後還稍微小力的甩一甩奶瓶,夾子依然穩穩的固定在奶瓶上,完全沒有滑落的跡象。

19.jpg

 

每天光對付新生兒就已經很累人了,如果還要燒熱水煮奶瓶,我應該會天天都處在崩潰邊緣吧!!!為什麼要把自己搞的那麼累((吶喊!!!

而且消毒鍋一用就是一年以上,如果還有二寶的話使用的時間又要拉更長,我真的覺得這個錢不能省,一台好的消毒鍋真的可以讓爸爸和媽媽省時省力許多啊。

20180805_090140.jpg

 

話說,啾咩出生瓶餵奶瓶一直有個問題困擾著我們,就是她非常的容易嗆奶,一開始我們是給啾咩使用標準口徑的奶瓶,但是,漏奶和嗆奶的狀況實在是讓我和爸爸很頭痛,而且每次喝完奶啾咩都還會有溢奶的狀況發生,這些狀況都是那時小啾咪沒有發生過的呀。

剛好PUKU寄來了自然晶透寬口玻璃奶瓶系列,它是使用精選高硼矽玻璃材質,耐熱度佳、高硬度,不易破裂更安全。

20.jpg

 

自然晶透寬口玻璃奶瓶系列的瓶身刻度又大又清楚,對我這個眼力不太好的媽媽真的非常的實用啊,如果要泡配方奶很容易就能清楚水位,不再需要老是在那盯著奶瓶看半天,就只為了看倒了多少水在奶瓶。

20180805_085609.jpg

 

寬口徑的自然晶透寬口玻璃奶瓶系列不只泡奶方便,從母奶袋把母奶倒進奶瓶時也更好倒,比較不會倒出界XD,沒辦法,我每次用標準口徑的奶瓶倒母奶總是會倒偏,看到流出奶瓶外的母奶好心痛呀~~~~~

20180805_085528.jpg

 

曲線瓶的自然晶透寬口微笑玻璃奶瓶,瓶身不只符合人體工學而且側邊有凹槽,讓瓶身更好握拿。

20180805_085710.jpg

 

趕快讓啾咩換上自然晶透寬口微笑玻璃奶瓶喝奶,果然,啾咩喝的很好,不再漏奶和嗆奶了,而且曲線的瓶身不只好握,同時也有防脹氣的效果,在啾咩喝奶時我有特地觀察了一下,使用自然晶透寬口微笑玻璃奶瓶時,在吸吮奶嘴時的氣泡上升後會自然消散,啾咩在喝奶時不會再喝到氣泡,這樣也比較不容易脹氣。

小啾咪很愛在啾咩喝奶時湊一腳,當她看到這款自然晶透寬口微笑玻璃奶瓶時,一直說她是茄子,晚上喝奶時也一直吵著要用茄子喝ㄋㄟ ㄋㄟ,媽媽我讓她試用一次之後,小啾咪就決定把這隻奶瓶給霸佔,為了讓啾咩能夠好好的喝奶,媽媽只好再上網買一隻回來給啾咩了。

21.jpg

PUKU官網:http://www.puku.com.tw/v2/official   

PUKU FBhttp://t.cn/REV2LN0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a 的頭像
hua

Eva。T§愛美愛玩愛分享§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