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的拖把壞掉了,剛好趁這個機會換一隻我想要的拖把,本來想說要買拖地機器人,但是我家在地板上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之前有用過掃地機器人,最後都還要出動全家去找那台機器,因為它老是卡在不知名的地方,哈哈哈,所以後來我們都是拿掃把掃地,然後再拖把來拖地,但是,拖到後來我發現了一個問題,就是,我拖地只有一開始的時候水是乾淨的,到後面根本就是用髒水在拖地啊,但是一直換水又很浪費水跟地板清潔劑(因為我家拖地一定要用地板清潔劑,用清水拖完地板都會黏黏的)。已經習慣打赤腳在家裡地板走來走去的我們,為了解決地板黏跟沙沙的問題真的是傷透腦筋。就這樣,從n個月前就該更換的拖把硬是拖到一陣子才換掉。哈哈哈。

其實,如果不是看到這一隻地板清潔機,我覺得我應該會到現在還在用拖把拖地吧。這一隻在網物網路上一隻不用四千塊,詢問一下老媽,她同意了就下單買啦,也是剛好拖把壞掉,不然老人家都覺得東西沒壞就不要再花錢去買。是說,這一隻買的很值得,連廚房都拖的乾乾淨淨,老媽也很滿意呢。

1.JPG

 

這是一隻具有吸塵和拖地功能的地板清潔機,我其實第一眼注意到的其實是它是兩槽式設計,把乾淨的水跟髒水分開,這樣拖完整間房子的地都是用乾淨的水,不怕會有重覆過的髒水拖到地。

在最上方,有可以裝水的清水桶,打開的方式超簡單的,只要綠色的鈕一按,清水桶就會跳出來,然後就可以直接拿下來裝水了。

5.jpg

 

清水桶上面有蓋子,打開後就可以裝水進去,因為我習慣使用地板清潔劑,所以我在裝完清水後會再倒一點點清潔劑進去,然後蓋起蓋子再裝回去就好了。

6.JPG

 

最下方的負責刷地的地方。在透明的蓋子下有刷子。

7.JPG

 

透明蓋也是很容易就能拔開,從上方輕輕一扳就能打開。這個透明蓋的下方有軟膠材質的刮水板,地板上如果有沙子或是頭髮也都是從這被吸進去,所以我習慣在倒髒水的時候會順便拿到水龍頭下沖一沖,把卡在上面的頭髮跟棉絮沖掉。

8.jpg

 

既然有拖地的功能,當然少不了的就是刷子啦,這個刷子很柔軟,當機器在運轉的時候,這隻刷子也會以高速在轉動,把地板上面的髒污給刷起來。

9.JPG

 

在刷的過程中,如果地板上有頭髮,這一隻刷子上面也會卡頭髮,所以每一次使用完之後,都要把它拔起來洗一下,順便把卡在上面的頭髮給拔下來,這一隻更好拆了,只要從旁邊輕輕一提就起來了,要裝回去時要先把左邊裝後好然後再把右邊手提的地方放回去就好了,超簡單的。

10.jpg

 

這一台地板清潔機很好收納,不用的時候立起來就行了,要使用的時候只要把把手放下就能方便拖拉使用,因為當清潔機立起來的時候是卡住的,把手是扳不下來的,要使用時當然也不是硬扳嘍。在底下有一隻腳丫圖案。

14.JPG

 

把腳放在上輕輕踩著,地板清潔機的把手就可以放下來啦~

15.JPG16.JPG

 

地板清潔機是採用充電的方式,充飽電可以使用30分鐘。

開關在把手的上方,一個灰色的按鈕,上面有高速和低速,目前為止我只感覺到開跟關的差別,高速和低速我還沒弄懂XD。等我再多用幾個月應該就會搞懂了吧XDDD。

2.JPG

 

在握把的地方有一個綠色的按壓鈕,這是控制出水的裝置,我在拖地時我不會一直按著它,因為這樣很浪費水,我通常是出去的時候會按出水,拉回來的時候我會放開,讓清潔機把水給吸乾,接著不按出水鈕再來回一次,這樣在地上的水就可以吸得乾乾淨淨了,如果遇到比較髒或是比較黏的地方,我會直接就定點小幅度拖拉,然後多按個幾下讓它多出些水,讓清潔機定點來做刷洗。

3.JPG

 

因為它有輪子,所以即使這台機器重達2.9KG(加了水應該破3KG了吧),也能輕輕鬆鬆的拖著走。絲毫不費力喔。

4.JPG

 

拖完地之後,髒水桶都會集滿超髒的水,我的習慣是裝一次清水就順道把髒水給倒掉,也會把透明蓋給沖一下,其實就這樣小小的3個東西,也不重,比提著整桶水來的輕鬆多了。

11.jpg

 

髒水桶上方有個可以過濾的海棉,吸上來的髒水都會通過這裡,所以進到髒水桶的都真的就只是髒水,不會有頭髮或是其它比較大的髒污。

13.JPG

 

它是可以拔開的,打開後就可以把髒水桶裡的髒水給倒掉,然後用水把桶子跟上面的蓋子沖乾淨就搞定啦,比洗一隻拖把來的輕鬆呢。

12.jpg

 

我習慣拖完地清洗完全部的零件後放在桌上晾乾,等下次要用的時候再裝回去。

17.JPG

 

用了幾天之後,家裡的地板沙沙跟黏黏的感覺都沒有了,尤其是最愛卡油煙地板都是黏答答的廚房,用這台清潔機加上清潔劑下去拖,比我之前用拖把拖了老半天還要被嫌沒拖乾淨來的不費力跟乾淨,老爸跟老媽都很滿意它的清潔度。

這一台地板清潔機對我來說十分的好用,當然,如果對於不想要用人力來拖地的人來說,這樣的機器或許還不夠完美,但是我覺得,每個人家裡的擺設不同,要使用的工具當然也會有所區別,我不喜歡從頭到尾用同一塊布在那擦,那跟用髒水拖地有什麼不同,當然,你也可以說,拿去洗乾淨就好啦,但是每拖一小塊就要換布或是洗布,手還不是一樣要沾水,而且還要搓洗,我並不覺得有比較輕鬆啊,沒有一項工具是絕對完美的,但是選擇適合的,自己覺得好用的就是最完美的工具啦。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Eva。T§愛美愛玩愛分享§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