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發生了太多鳥毛事,所以臨時決定了一次全家出遊,散散心。

因應老姐要求,我們最後敲定了溪頭之旅,因為溪頭從小到大去了n次,都快走爛了,決定往每次來都沒轉彎過去的杉林溪走一走。

進園門票一個人要250元(全票),小啾咪未滿6歲不用錢~

停好車看一下指標,說真的,指標亂七八糟,上面指標跟下面地圖長的不太一樣XD,是我們理解力太差!!!!

0

 

還在思考要怎麼走時,剛好遊園車出現,司機超好心的停下來問我們要不要搭車上去,直接到最上面的松瀧岩瀑布,然後再走下來,一個大人的車票40元,小啾咪不用錢,想了想,因為小啾咪走路會賴皮,怕到時又要討抱抱,用走的山上外加抱小孩可能會累翻,所以老爸疼孫子,決定搭車上山然後再逛下來~

1

 

其實遊園車還滿多人坐的,我們下車要付錢時還一度找不到司機。最後找到司機要付錢時,他說他忘記了我們還沒付車資。然後還問我老爸說,怎麼這麼古意,還記得要給他車資,我老爸是老實人,他覺得我們既然有坐了,給車資本來就是應該的。而且一個人才40元而已,人家司機也是很辛苦的。

2

 

我覺得杉林溪的垃圾桶長的還滿可愛的,這是它們的吉祥物,整個園區很常見到這二隻的蹤影。因為是垃圾桶,當然也不會有人跑去抱著它們合照啦XDD~

3

 

松瀧岩瀑布是遊園車能到達的最高點,其實再往上走還有一個景點"天地眼",我們竟然漏掉了,沒有往上走。。。。

56

 

小啾咪這件小旗袍是老姐跟老媽買給她的,前一天我們去紫南宮時逛到一間賣中式衣服,二個人把小啾咪帶過去後,這件衣服就這麼穿在小啾咪身上了。小啾咪很喜歡這一件,一直說漂漂,試穿後就再也不願意脫下來了。哈哈哈

7

 

這水池裡不但有許多小魚,還有蝌蚪在裡面游來游去。

8

 

小啾咪就這麼的黏在這不想走了。

9

 

最後強制帶走,人家阿公都走那麼遠了,小啾咪的魚再看下去都要天黑了。

101112

 

因為是沿著石壁走,所以偶而會有水沿著石壁流下來。

1314

 

看到瀑布,阿公跟小啾咪當然也要來個合照。第一個孫,完全寵上天了。

1516

 

遇水就瘋狂的小啾咪,當然不能放過玩水的機會,但是,不能下水去玩,只能泡泡腳,一度還哭哭啼啼的,只為了要下去玩水。

17cats18

 

稍微幫她用水潑一下手腳做做樣子,才願意讓阿公牽著離開,而且還指定要阿公,阿公都走老遠了還要回過頭來牽她,這小孩真的是欠扁。

19

 

在松瀧岩瀑布下方有個小廣場,有許多奇怪的東西。像這個生男育女就~呵呵呵。

20cats2122

 

我們之後是沿著遊園車的柏油路上走下山,其實在另一邊還有一條人行步道,我們一開始沒發現,走到後面才知道,還有一條人行步道可以走。但是因為我們有帶小孩,其實走這條柏油路會比較好走。只是剛好是假日,遊園車的車次很多,會一直來來去去的,帶小孩走在這條路上要特別小心遊園車就是了。最好是牽著走。

23

 

只是小啾咪一直就是個走路不愛人家牽手走的小孩,不喜歡被約束,所以我們是直接把她夾在我們人群中,前後都有人可以照應。要抓小孩也比較好抓。

24

 

每年的2~5月,在杉林溪的牡丹園都會有許多牡丹花盛開。因為牡丹花若淋雨會導致花瓣提早凋謝,所以建造了能採光而且避雨的溫室花坊。

262729cats

 

雖然是在溫室,但偶而會是會有漏水的情況啦~小啾咪看到有水,超自動的把傘給打開,然後就站在下面淋,她老爸還拖她不走。

30

 

老爸沒有智慧型手機,就只有一台能拍照的傳統手機,不知道什麼時候他竟然也會用手機拍照了。偶而他也會拿來拍一下他的金孫。哈哈哈。

313233

 

小啾咪已經到了不需要爸爸抱著拍照的年紀了,自己也能乖乖的坐好給我拍,雖然她其實比較想爬上去風車上。但是風車是不能上去的。旁邊的樓梯是封起來的。

343536

 

看到這個花仙子,理所當然的一定要拍一下的~

37

 

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小孩子看到洞就會想要鑽。

38cats

 

這二個今年要結婚啦,看到雙心就是要拍一下放一下閃光。小啾咪也是很理所當然的走過去硬是要湊一腳。

4142

 

沿著路下山,這裡是我們在杉林溪最後的一個景點,因為已經下午2點多了,我們要趕在3點前下山,免得塞車,而且我們還沒吃午餐呀~~~~~~

43444546cats

因為我們太晚上來杉林溪,很多地方都沒逛到,整個杉林溪沒逛透,是說後來我們回家後,老爸又跟我們很認真的討論,說明年還要再去一次,而且要住在杉林溪裡面的飯店,這樣才會有比較多的時間把整個杉林溪給逛完。尤其是我們人口太多,基本上住杉林溪裡面還能含門票,這樣比較划算XDDD。然後還盤算著要帶大背包背糧食,這樣才不會餓到他的孫子,他很認真的怕餓到小啾咪捏。

後記:來杉林溪玩,記得要帶防蚊液(雖然我其實沒看到什麼蚊子,但是畢竟是在戶外,還是噴一下比較安心),我們這樣走一趟,發現,其實用走的上山也不會太累,只是要花比較多的時間。

如果要來杉林溪玩,比較建議一早就來啦,有帶小孩的,最好是帶個輕便的推車(最好是輕便的唷,因為最上層的瀑布跟天地眼都有階梯或是石子路,沒辦法推車,輕便的推車比較好搬運)。或是好背的揹巾,不然小孩要走不動,大人是會抱到ㄍㄟ細的。

---------------------------------------------------------------------------------------------------------------------------------------------------------------------------------------------------

杉林溪遊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6號

消費者服務專線 049-2611217

訂房專線 049-2611211~3

申訴專線 0800-588829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Eva。T§愛美愛玩愛分享§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