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標題下的很噁心,但是,我相信在小孩戒尿布的過程中,父母一定都有撿過大便這件事吧~

小啾咪2歲3個月了,從小啾咪一歲半開始阿嬤就不停的說要讓小啾咪戒尿布,但是,一來是媽媽我實在很懶得帶她去廁所,再來就是,我覺得小啾咪戒尿布的時機還沒到。

一直到小啾咪2歲時,我曾經問過她,不要包尿布了好不好,她一口就回絕我,而且堅持要包尿布,甚至會自己去拿尿布叫我包。因為那時也正值冬天,所以我也就沒一定要立刻要小啾咪戒掉尿布這件事。

一直到今天發生了一件事~

小啾咪今天一早起床跑到客廳去找阿嬤(我跟爸爸還在賴床中~哈哈,難得阿公阿嬤在家,終於能小賴一下床),我有聽到阿嬤問小啾咪不要包尿布了好不好,小啾咪怎麼回答我沒聽到。但是我後來看到的就是~小啾咪沒包尿布在趴趴造(當然,有穿褲子啦)。因為小啾咪早上起床尿布脫掉也一個多小時了,所以我就直接把她抓到廁所叫她尿尿,我是想,反正她每次要尿尿都不會先說,都尿了才講,那乾脆我自己抓時間先抓她到廁所去,果然,坐上馬桶的小啾咪嘴巴說不要尿尿,但是身體反應倒是很直接

就這樣每隔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我就帶小啾咪去廁所尿尿,直到接近中午時,我想說,咦好像是該要便便的時間了吧。果然,轉頭一看就發現小啾咪蹲在角落。問她說要便便了嗎?那我們到廁所去,小啾咪依然回"我不要"。直接二話不說,跑過去立刻抱起小啾咪準備直衝廁所,一邊走一邊發現。。咦。有東西掉下來。往回一看。天啊,沿路的大便。。。

然後爸爸聽到我挨號的聲音,也過來,看到滿地的大便,默默的自己拿衛生紙跟桶子準備撿大便,小啾咪在一旁指著她的大便一直說"大便大便是大便ㄟ。"

我覺得這是教育小啾咪的好機會,我跟小啾咪說,媽媽剛剛有問妳要不要去廁所便便。妳自己說不要的,那現在地上的大便要怎麼辦?"

小啾咪就這樣看著我,然後裝死就說要去廁所洗屁屁。然後我決定先阻止爸爸撿大便這件事。

我跟小啾咪說"自己的玩具自己收,所以,自己的大便就要自己撿"。小啾咪是個超愛乾淨的小孩,當然是不要撿大便啦。還會回我說"爸爸撿"(這個臭小孩)。

然後我先叫爸爸撿給她看,然後留一塊大便小啾咪撿(當然是讓她拿衛生紙撿啦)。小啾咪看到爸爸撿了大便,自己也只好乖乖的跟著撿,撿完後,當然要稱讚她一下。然後趕快叫她進去廁所洗屁跟洗手。

果然,對愛乾淨的小啾咪就是要用撿大便這一招。。。下午她想大便的時候就會先跟我說她想便便了,要去坐馬桶。然後還沿路拉著自己的褲子。。。

我不要求小啾咪一定要現在戒尿布,基本上,我是比較傾向小孩自己的意願,當然 ,到了該到戒尿布的年紀我也是會想辦法幫她戒啦,只是我覺得現在不急著戒尿布啦。

像小啾咪這個自我意識比較強,比較有主見的小孩,我是打算讓她順其自然來戒尿布。不想讓她覺得上廁所戒尿布是一件有壓力的事情。

目前只是戒尿布第一階段。戒尿布的路有多長我不知道,我知道有的小孩很快,有的小孩要花比較久的時間。但是,我想,只要小孩最後能戒掉尿布,花多久的時間倒是無所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