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已經是我第三度來到妖怪村,前二次分別是在2011((南投)紫南宮用千萬打造的七星級廁所。妖怪可愛童話並存的妖怪村。超美夜景的星月天空) 與2012年((南投)夜宿妖怪村~晚上跟妖怪睡覺?! ),那二次的妖怪村感覺差別不大,只是隔了四年,這次帶了小啾咪來了妖怪村準備入住我最想住的小木屋((南投)終於住到妖怪村的小木屋了~溪頭賓館~)。記得那時候還沒有枯麻跟八豆妖的造型燈飾,現在已經分別放在飯店大廰後面進小木屋區的路上了。

1.枯麻1-1.八豆

 

很可愛的枯麻燒。就是有包內餡的雞蛋糕,造型是枯麻,很可愛。攤位前就擺著一隻大型枯麻燒,簡單易懂,一眼就知道在賣什麼的XDDD

1-2.枯麻串燒

 

如果把車停在溪頭的第二停車場或是坐公車過來妖怪村的人,在進入妖怪村之前的派出所記得把頭往上抬一下,看一下這個極需要被探監的妖怪吧。

2.派出所外

 

跟老妹的同學會合後,一定要跟妖怪村最醒目的天狗合照。這次除了小啾咪還有一個跟小啾咪只差十來天的妹妹喔~很巧的,在這個角度被擋到了XD

3.天狗前

 

為什麼爸爸都不學拍照,我也想跟小啾咪合照啊,每次都是他跟小啾咪合照= =

3-1.天狗前

 

在妖怪村的全家外面有夾娃娃機跟幾台遊戲機,小啾咪第一次看到遊戲機,非常的好奇~

4.打地鼠

 

這打地鼠機是特地給小孩玩的嗎?做的這麼矮,小啾咪一下就淪陷了。想說都出來了,一次20元,就讓她嘗鮮一下吧。最後靠著爸爸的幫忙,二父女得了18分,幸好遊戲機不會顯示最低分數XDDD

4-1.18分

 

對小啾咪來說,看到投幣式的電動車是一定要坐的。

 

在飯店大廰內擺放著枯麻跟八豆妖的布偶,

5.

 

趁著在CHECK IN拿鑰匙的空檔幫小啾咪拍個照。完全不配合的小啾咪。(難怪都說小孩最難拍,不配合的時間比配合的時間多啊~~~~)

5-1.

 

結果竟然去亂入人家姐姐的照片裡,小啾咪超不怕生,跟陌生姐姐拍照也能笑的這麼開心。

5-2.

 

等姐姐離開換我幫小啾咪拍獨照就給我臭臉。(好好,妳這小鬼頭,給我記住= =)

5-3.

 

這個"籤鳥居"應該是近幾年才完工的景,記得我之前來的時候還沒有。

6.7.9.

 

在籤鳥居的正前方還有座"緣結竿燈"。旁邊的住宿區就是"枯麻主題館"(就是我2012年來住的蜜月館啦),裡面是以枯麻為主題的住宿大樓,如果晚上想跟妖怪們睡覺的人,這邊可是好選擇~

 

8.

 

這一棟也是住宿大樓,牆面上的眼珠子默默的看著來往的人群~

10.

 

紅色小木屋路燈

11.

 

在飯站大廰的正對面,這棟是妖怪村新的商店,比較特殊的是,這是唯一的二層樓的商店建築物。樓下是老松林餅舖,樓上則是妖怪柑仔店。

12.

 

我們對餅舖沒興趣,所以就直接上了二樓,二樓放了許多彈珠台,這是以前在夜市或廟會才看得到的玩意兒。

13.

 

一局10元,小姨姨抵擋不了小啾咪渴望的眼神,投了10元給她玩~(一歲7個月的小孩玩這個會不會太OVER了)。因為在小木屋有答應小啾咪要買一隻布偶給她,小啾咪自己挑了枯麻,所以在這裡買了隻枯麻。(小啾咪還幫枯麻取了個名字叫"阿Be"XDDD)

14.

 

這娛樂室裡面全是夾娃娃機啊~

15.

 

剛好舞濱舞台上面有枯麻跟八豆妖的表演,最近枯麻是小啾咪的新歡,當然要看一下嘍~

16.

 

抱著枯麻玩偶的小啾咪看著台上大枯麻的表演開心的很~完全的目不轉睛。完全不理我= =

17.18.

 

既然都來了,一定要帶小啾咪來吃一下我每次來必吃的"黑心冰淇淋"就是竹炭加抹茶啦。小啾咪只吃了幾口嘗鮮,剩下的當然是給爸爸吃嘍~

19.

 

飯店大廳旁的利元居酒屋。愛吃辣的爸爸說他想試試地獄拉麵。只可惜,我們晚餐已經在青山食堂吃的飽飽飽了,只能看看隔天有沒有機會吃到了。

20.

 

晚上10點過後的妖怪村其實還是有人走來走去的,都是住宿的遊客,不過就是通通在抓寶可夢啦XDDD。

21.

 

我來妖怪村最想帶小啾咪逛的其實位於妖怪村後面童話森林區。

22.

 

原本的木橋已經不見了。這是我失望的開始。

23.

 

原本在妖怪村的水車搬到了橋邊。感覺跟童話森林不太搭輒啊。

24.

 

南瓜馬車只剩南瓜,馬呢?

25.

 

到處都是小木屋。。。我想看的白雪公主,七矮人,愛麗絲夢遊仙境,仙杜瑞拉。。。可愛的童話森林被小木屋取代了。除了蓋好的小木屋,還有正在蓋的。或許,等所有小木屋都蓋好後,那些童話主角會再回來吧。但是,現在,沒有。。我很失望的回小木屋去了。

26.27.28.

 

隔天一早。為了爸爸的地獄拉麵,我們決定待到吃完午餐再走。在等待吃麵之前,還跑去買了妖怪村特有的碳蟲泡芙。

29.28.30.

 

其實就是造型特殊了點,吃起來跟外面賣的泡芙沒有兩樣啦。

28.31.

 

在利元居酒屋裡有一隻好大隻的枯麻,小啾咪整個就很愛,只是大枯麻太貴了,媽媽只買的起小枯麻,只好幫小啾咪拍拍照做個留念啦~

32.

 

睡的飽飽又有大枯麻看的小啾咪整個心情大好~沒吃飯也乖乖的自己坐在位子上玩。

4

 

這就是地獄拉麵(中辣)。據爸爸說,他覺得不辣~(別輕易嘗試,爸爸吃很辣)

33.

 

這是我妹點的雪花牛套餐。牛肉醬汁是壽喜燒汁。

34.

 

豬肉壽喜燒套餐。上桌後我跟我妹都傻眼了,這應該是炸豬排飯壽喜燒吧,外面的麵衣吸滿壽喜燒汁,炸豬排整個變很鹹,而且麵衣把所有的壽喜燒汁全吸光了,最後炸豬排叫爸爸吃掉。

飯有淋上壽喜燒汁甜甜鹹鹹的不錯吃,飯很大一碗,吃到後來下面沒有醬汁了,只好拿我妹的醬汁來淋。

黑木耳醃的很酸。味噌湯很鹹。高麗菜沒味道,拿來配肉剛剛好。筍子也還不錯。

只能說幸好飲料無限暢飲,所以後來是喝飲料來解鹹味@@"。(對不起,我跟我妹實在對這套餐無法給太高的評價)

35.

隔了四年再來的妖怪村,變化很大,很高興的來,卻失望的離開。妖怪村和以前大不同,現在趨於商業模式。感覺截然不同。在這住宿會比一日遊來的好。住宿品質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arrow
arrow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