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要喝上一杯鮮奶的我,冰箱永遠都冰著一瓶鮮奶,現在小啾咪早上也都跟著我一起喝上鮮奶。為了正在一暝大一寸的小啾咪,媽媽我把本來在喝的低脂鮮乳改成了含鈣的全脂鮮乳。當然首選就是福樂鈣多多嘍。

福樂鈣多多富含珍貴的牛奶鈣。牛奶鈣來源為天然牛乳,正碳酸鈣相較,牛奶鈣的鈣質吸收率更高而且更安全,牛奶鈣在吸收的時候不會釋放二氧化碳,不易產生脹氣、便秘等情形。適合胃腸吸收不佳的婦幼/老年人等族群(這不就是在說我家嗎!!!家中有60歲以上的阿公跟未滿二歲的小啾咪還有常常在脹氣的小姨姨。可見這鮮乳有多適合我家啊。)

除了牛奶鈣,福樂鈣多多還添加了維生素D3。維生素D3可以促進鈣吸收,幫助骨骼的生長發育。維生素D3除了在飲食中可以攝取之外,多曬太陽也是一種獲取維生素D的方法。

另外還有鋅和鎂。鋅為合成生長激素的重要元素,幫助維持生長發育。鎂則可以強化骨骼組織的硬度與韌性,幫助更有效率的吸收鈣質

 

才剛倒好的福樂鈣多多小啾咪就立刻拿去喝。喝到都長出白鬍子了。

 

福樂鈣多多除了直接喝之外,也可以拿來做些小點心,剛好家中有隔壁鄰居拿來的南瓜,那就用南瓜跟福樂鈣多多做些小點心給小啾咪吃吧。

看到BBH剛好有試做小嗆咪料理活動,其中有一項是用南瓜和小餐包做成的料理,因為小啾咪不愛吃鮪魚罐頭,我就直接把鮪魚罐頭的部份拿掉。

--------------------------------------------------------------------------------------

~南瓜牛奶小餐包~

材料:福樂鈣多多、南瓜、小餐包。

 

作法:

先把南瓜去皮去籽。

 

切成塊之後放入電鍋加水蒸熟。

 

把蒸熟的南瓜壓成泥狀,為了讓口感更細膩,我將南瓜泥過篩。

 

加入福樂鈣多多拌勻

 

將小餐包對半切開不切斷

 

將南瓜牛奶泥塗在小餐包裡,只有南瓜泥顯的有點空虛啊。

 

將將~南瓜牛奶小餐包完成,是不是很簡單。

 

才剛做好,小啾咪就迫不及待的衝過來拿去開吃了,還一邊走一邊吃。

因為南瓜泥還有剩,所以我又多做了一樣小點心。

--------------------------------------------------------------------------------------------------

~南瓜牛奶雪花糕~

材料:福樂鈣多多、南瓜、在來米粉、細砂糖。

 

作法:

把蒸熟的南瓜泥過篩後加入已過篩的在來米粉攪拌均勻。

 

把細砂糖和福樂鈣多多用小火煮到細砂糖融化。

 

把甜甜的福樂鈣多多倒入南瓜在來粉泥裡充分拌勻。

 

攪拌均勻後到入容器內,為了讓口感更好,我有先過篩。一方面也是要減少裡面的空氣。

 

裝好後就可以放入電鍋去蒸熟啦。記得加上1杯半的水。

 

蒸到一半突然想到電鍋忘了留縫了。因為電鍋的蒸氣會讓雪花糕的表面產生坑洞,所以要在鍋蓋旁用湯匙留縫,透氣用。

 

蒸出來的南瓜牛奶雪花糕因為太晚想到要透氣,在中間就這麼的留下一個小坑洞。待放涼後切塊就可以食用嘍。也可以利用模具壓出自己喜歡的造型。

 

很給面子的小啾咪乖乖的自己坐在椅子上拿著南瓜牛奶雪花糕默默的吃著。看到我在拍還轉過頭來看一下鏡頭。

因為在來米粉放的比較多的關係,我做的口感比較札實,除了南瓜的味道之外還有濃濃的奶味。如果口感不想要那麼札實的人在來米粉可以斟酌去做減少。

----------------------------------------------------------------------------------------------------------

最後是這次的重頭戲。因為阿公的生日到了,我跟小姨姨決定親手做一個蛋糕,鮮奶部份當然也就是用福樂鈣多多啦。

~蜂蜜鮮奶油蛋糕~

材料:油50g、低筋麵粉90g、蛋5顆、福樂鈣多多90g、蜂蜜65g、細砂糖55g、鮮奶油適量(看自己喜好)。烤箱先預熱至170度,15分鐘。

 

作法:

先製做麵糊,材料:油、低筋麵粉。

油用小火煮。一出現油紋就關火加入篩好的低筋麵粉攪拌均勻。備用。

 

蛋黃糊,材料:全蛋一顆、蛋黃四顆、福樂鈣多多、蜂蜜。

將所有材料通通放入攪拌均勻。備用

 

蛋白霜,材料:蛋白4顆、細砂糖。

先將蛋白打出一些泡沫後加入一半的細砂糖打發,等到泡沫變細緻就將剩下的細砂糖全部加入繼續打發,等到打出細緻且易定型的泡沫即算完成。先放一旁備用。(因為家中沒有電動打蛋器,所以只能用手動打蛋,幸好家中人員很多,輪流著打很快就將蛋白霜打好了)

 

將蛋黃糊分次過篩加進麵糊裡,每一次都要攪拌均勻才可以再加入蛋黃糊攪拌。全數攪拌均勻的蛋黃麵糊先放旁邊備用。

 

將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黃麵糊中,用"切"的方式輕輕拌勻,

 

把加了1/3蛋白霜的蛋黃麵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裡,一樣用"切"的方式拌勻。

 

最後過篩倒入圓模,可以敲幾下把裡面的空氣震出來。

 

用140度的烤箱烤1個小時。其實要看烤箱,每一牌的烤箱烤的時間都不太相同,所以最好的方法是,不定的時查看蛋糕狀況,因為我看食譜上寫的是140度烤32~35分鐘,但是實際上我用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去烤熟這個蛋糕

 

用烤箱烤了將近40分鐘拿出來後。因為用的是旋風式的烤箱,意外的烤出了旋風的造型出現。

 

因為要做生日蛋糕,所以特地買了鮮奶油回來做裝飾。擠完鮮奶油,小姨姨搖了搖蛋糕發現,裡面還沒熟。

 

最後只好死馬當活馬醫,把鮮奶油塗平後再拿進烤箱烤一次(基本上,我已經呈現半放棄狀態了),然後就一直聽到小姨姨說,喔,變的更膨了ㄟ。就這樣又烤了20分鐘。拿出來的蛋糕香味明顯變的好濃,整個屋子都是蜂蜜跟鮮奶油甜甜的味道。塗了鮮奶油再下去烤過的蛋糕色澤變的好漂亮,表皮竟然呈現出脆脆的口感。

 

重點是阿公嘍,就請阿公來切我跟小姨姨第一次親手做的蛋糕。小啾咪一定也要插花一下的啊。

 

蛋糕的外層是脆的,內層是很綿密的口感,聞起來很甜,可是實際上吃起來不會太甜膩,誤打誤撞加入的鮮奶油竟然有加分的效果。

第一次親手做的蛋糕很合阿公的口味。因為所有材料都是自己親自準備的,用料部份完全都是真材實料,沒有添加任何有的沒的。很適合家裡的一老一小。小姨姨已經放話啦,說等小啾咪生日的時候再親手幫她做一個蛋糕,看來以後蛋糕會成為家裡常出現的點心喔~

arrow
arrow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