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小米出生開始,培養她正常作息就是我們家裡很重要的一件事。

平常大人再晚睡都沒關係,可是小孩一定要讓她養成好的習慣。

所以小小米很小開始我們就嚴格的實施固定睡眠時間。

為的就是讓她以後就學不用為了早起痛苦。

通常在家的時候作息時間很好控制,而且大人都能配合。

所以每當小小米要睡午覺或是晚上睡覺時間大家都會很有默契的將音量放低。

在家的時候小小米都可以不被打擾的好好睡覺。

可是回台東就不同了。哥哥跟妹妹每天都要鬧到半夜1~2點才肯睡覺。

因為大人不肯配合小孩,所以到後來是小孩跟著大人有不良的作息。

小小米沒什麼睡前儀式,通常要睡覺之前我都會想辦法讓小小米冷靜下來。

說真的,小孩沒有冷靜下來要他睡覺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啊。

所以真的不要讓小孩玩得很瘋之後馬上強制他睡覺,小孩根本睡不著吧。。。

哥哥跟妹妹就是這樣,睡覺前都玩太瘋了,然後就睡不著覺,一直吵別人(氣死)

小小米固定早上七點半起床吃早餐,所以回台東都是睡不飽的狀態啊。

通常怕吵到哥哥跟妹妹我們都會在小小米一起床我們就跟著起床,然後把小小米帶到客廳去玩。

等小小米要午睡的時候,哥哥跟妹妹就起床了。。然後開始在房間吵鬧= =

小小米又被吵起來了。所以每次回台東我都為了小小米的睡眠問題跟爸爸冷戰。。

我真的很氣,大人睡不飽沒關係,小小米才一歲多的小孩,怎麼能受得了。。 

因為第一天都睡不飽,所以第二晚小小米通常都會比平常更早想睡,

大概六點就撐不住了= =

她超累的,睡到整個就是大字型。。。

但是。。九點多就又被哥哥跟妹妹吵醒了(火大真的)

小小米第一次被吵醒還能馬上再睡著。第二次被吵醒還會對著我笑。。

吵到第五次= =。。小小米翻臉了,很想睡又一直被吵,小小米就受不了開始哭了。

小小米是一個沒有氣床氣的小孩,而且小小米很少哭。。能讓她哭到連抱著她都還在哭。

我真的很火大。。。小孩不睡覺帶進房間玩那就算了。。大人還開電視下去湊熱鬧。。

為什麼小孩要睡覺了大人要看電視。。這樣小孩睡得著嗎???

等到三更半夜大人要睡了,電視才關掉然後硬叫小孩跟著睡。。最好小孩是睡得著。。。

每次回台東阿公阿嬤看到小小米的作息時間都會一直稱讚小小米很棒,

然後就說哥哥跟妹妹怎麼都做不到= =

我真的很想說。。。小孩的作息時間是大人養成的。

大人為了自己想看電視三更半夜才要睡覺然後強迫小孩早點睡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在房間看電視小孩要怎麼睡啊啊啊。。。)

然後早上因為自己起不來幫小孩弄早餐,所以乾脆讓小孩睡晚一點吃午餐= =

這種作息真的很不正常。從小就這樣的作息,身體怎麼會好= =

每次回台東一定會有一個小孩感冒。不是哥哥就是妹妹= =

別人家裡怎麼教小孩我管不著。我只要把小小米給教好就好。

不過,每次回來小小米的作息就大亂。我還真的很不爽就是了。。。

arrow
arrow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